“和諧校園、以愛同行-拒絕欺凌”--教育暨青年局


“和諧校園、以愛同行-拒絕欺凌”

header.png

  教育暨青年局重視學生的健康成長,一直以“預防為先、教育為重”的原則開展“和諧校園”工作,致力與各界共同為學生營造關愛、友善、和諧的社會環境和氛圍...

  多年來,教育暨青年局透過資助輔導機構在校提供學生輔導服務,學生輔導員除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個別輔導外,也為不同教育階段的學生舉辦弱健共融、和諧校園、預防暴力和欺凌行為、處理人際衝突、善用互聯網、自我保護、珍惜生命及情緒管理等預防及發展性輔導活動,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、和諧的人際關係及善用互聯網,從而促進身心健康。

  教育暨青年局亦協助學校加強校園安全管理及推動德育小組工作,並透過各項培訓加強教職員對欺凌的認識及敏感度,在課堂及課餘生活中,多留意學生之間的互動情況,營造互相尊重及友愛互助的氛圍,並教導學生遇有衝突事件時應運用適當的方法處理。

  家庭是學生健康成長的重要一環,教育暨青年局致力推動“家校合作”,透過各類親職教育提升家長對子女成長階段的認識,促進親子溝通技巧,協助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,在子女成長路上提供親密支持、信任和保護。

   ( 更多內容請按連結:https://portal.dsej.gov.mo/webdsejspace/site/harmony/index.jsp )



Gotop